×

工业设计互动平台

手机短信,快捷登录

微信登录,快人一步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一个面的建模思路,回帖有奖励。

发布于 2026-4-24 4 点赞 12 评论 549 浏览

偶然下了一个模型,看到这个曲面。尝试用双轨画了一下,但是结构线和下图曲线不一样。

screenshot_2026-04-28_10-35-08.jpg
screenshot_2026-04-28_10-35-28.jpg



有没有大佬解释一下怎么才能做出跟上图一样的结构线布局的曲面?


我知道答案 回答被采纳将会获得 5 经验 + 5 牛丸 已有12人回答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精彩回复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、请文明用语

silence-sea | 资深设计师 | 发表于 2026-4-24 10:46:15



图是不是挂了,我这不显示,重新补图。
0 回复

举报

qinqin | 官方管理团队 | 发表于 2026-4-25 08:30:05

回帖奖励 +10 个大洋

不能上传base64的图片 ,上传jpg或png格式的图片
0 回复

举报

周壹 | 实习生 | 发表于 2026-4-25 10:52:52

回帖奖励 +10 个大洋

没看到图片啊
0 回复

举报

isms_0n0PFM2E | 设计师 | 发表于 2026-4-26 22:31:58

回帖奖励 +10 个大洋

没有显示图片啊
0 回复

举报

silence-sea · 发表于 2026-4-28 10:36 点评

重新上传了,能看见吗?

旗木五五开 | 设计总监 | 发表于 2026-4-27 08:42:55

回帖奖励 +10 个大洋

图片呢?
0 回复

举报

silence-sea · 发表于 2026-4-28 10:37 点评

重新上传了,能看见吗?

silence-sea | 资深设计师 | 发表于 2026-4-28 10:36:53

重新上传了,能看见吗?
0 回复

举报

silence-sea | 资深设计师 | 发表于 2026-4-28 10:37:00

重新上传了,能看见吗?
0 回复

举报

三点半 | 实习生 | 发表于 2026-5-6 08:20:56
我也来学习一一下。
0 回复

举报

木木木木木。 | 资深设计师 | 发表于 2026-5-6 18:04:58

回帖奖励 +10 个大洋

你应该说的是怎么做最简曲面吧,让放样曲线的阶数和点数保持一致就可以了。
0 回复

举报

silence-sea · 发表于 2026-5-7 10:29 点评

不是,就是用什么命令,能做出上述结构线的曲面。需要提供步骤

silence-sea | 资深设计师 | 发表于 2026-5-7 10:29:51
木木木木木。 发表于 2026-5-6 18:04
你应该说的是怎么做最简曲面吧,让放样曲线的阶数和点数保持一致就可以了。 ...

不是,就是用什么命令,能做出上述结构线的曲面。需要提供步骤
0 回复

举报

WhiteRogers | 资深设计师 | 发表于 2026-5-7 13:33:28

回帖奖励 +10 个大洋

微信图片_20260507133232_159_127.png 这样双曲试试?
0 回复

举报

silence-sea · 发表于 2026-5-7 14:21 点评

双轨我试了,提取结构线做双轨出来的和这个曲面偏差较大。我个人感觉像是拉控制点拉出来的,但是不确定。

silence-sea | 资深设计师 | 发表于 2026-5-7 14:21:46

双轨我试了,提取结构线做双轨出来的和这个曲面偏差较大。我个人感觉像是拉控制点拉出来的,但是不确定。
0 回复

举报

推荐学习